也不知是否妥当,不喜勿读,仅是我自己的一点想法罢了,图片也不记得是微博哪位lz的了,总之带着水印,不行就删了🍃


nino终于在镜头前谈结婚的事了,说着给门把和团添麻烦和让饭们担心了的抱歉,小心翼翼,也说了自己的想法,团里的各种建议。


我依然感觉A团挺神的,从小长起来的伙伴也罢,一起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职场同事也罢,这样的相处模式挺难得的。


凡事都可以讨论,可以争论,可以有不同意见,可以有自己的情绪,甚至可以互相生个气,说两句不中听的话,但很快,就集体能把这些消化掉,依然尊重个人选择,继续互相温柔地一直一直走下去。


这种伙伴相处模式,职场生态内环境的模式,值得好好反思与记取的真的挺多的,让我这样也工作了快10年,手底下也有几个人,身边也算有一票一起奋斗过了的人都感慨良多。越发觉得A团真的挺强的。


想起补翻一日孙,他们还基本没有特别定型成今天的团内分工,各个还是一副少不经事的模样。好的可爱的先不说,就说那些再正常不过的不尽如人意的,比如犯懒的,犯困的,怕累的,怕晒的,怕麻烦的,还有各种叛逆的等等。其实那时他们就是这样互相商商量量的耳鬓厮磨着。


生气了闹一闹,冷静下来抱一抱,不愿意做的说出来,再想办法找个能差不多都接受的。最突出的就是划艇🚣的那几集了。


他们从很小就是这样的,挺好的,即使各有不同想法,甚至生气了,也并不真的互相记恨,也从不互相伤害。很快就调整过来继续腻腻歪歪,嘻嘻哈哈地往前走下去了。


长大了,他们也有争执,有好说的,有沉默的,有说话不过脑子的,有说话不大好听的,也有深明大义的,有作调解粘合剂的。什么讲鬼故事吓生气了😤什么排练跳烦了不想跳了,什么搭肩膀搭烦了,甚至这一年来总说的过不过生日,休不休止,结不结婚。


一家人还能因为芝麻小事打个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呢,而他们这五个同事也罢伙伴也罢,其实他们互相都并没有真心的去互相伤害,没有决绝的不留分寸,更可贵的是,外界有时可能都有点儿用“爱”来“绑架”他们,禁不得他们之间的哪怕一点儿分歧与不睦,但他们自己之间却并未互相以“爱”“绑架”。


团里可以有讨论,有争论,有分歧,但依旧尊重个人的选择,团里是可以说话的地方。哪怕惹恼了,被惹怒了,都可以解释,可以生气,可以商量,最终可以平息,可以接受。


不容易。


五个人,不容易。


二十多年,不容易。


二十多年,从名不见经传,到各自都是江湖豪强,全团几乎制霸一方,依然可以如此,真的不容易。


果然都是彼此说不出来的某种意义上的存在。


值得反观反照反思学习记取的真的太多太多。


可望而不可及的A团🌈


理想国🌈


愿渴慕世间任逍遥的,敢于有家有室的,以及各自有各自还未曝露的大胆希冀的,都可以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,都可以幸福快乐🌈


五个人,无论休止与否,前路如何,唯愿各自安好,好好的,好好的享受自己值得拥有的幸福🌈🌈🌈🌈🌈


还是那句话,A团赛高,多亏没有错过,谢谢你们🌹🌹🌹🌹🌹

评论(4)
热度(46)

© 春日锦鲤 | Powered by LOFTER